vu

【卡配罗/kc】你的眼睛在说谎

变态清新替身文,前文看合集哦~

7.

卡卡不知道他爱不爱克里斯。

————————————


卡卡本来是没有名字的,这应该是他最好的活法。

直到他遇见克里斯。

那个,喊他“卡卡”的小孩,他有了名字,他觉得这样活着也不错。


卡卡从出生就有病,不会哭,不会笑,没情绪,以及没有心。说不上来这个病严不严重,反正他在第二天,就被宣布成死胎。他所谓的活着,从这一天开始,就变得毫无意义。

但是上帝又给了卡卡一个异于常人的大脑,他非常聪明,聪明到他开始明事的时候,就在学习周围人,周围的正常人都是怎么去活的,他们说的话,做的动作,表现出来的情绪,都是卡卡每天自我学习的课程。


第一次试验是跟着管家去他的老家,卡卡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要对陌生的环境表现出一种叫作“好奇”的感觉。

然后他看到管家快哭了。

嗯,成功了。


第二次试验是在一个公园,卡卡看到一个小孩跌跌撞撞地向他走来,小孩还没有坐的椅子高。他低头看小孩,小孩抬头张着大眼睛看他。

小孩看着看着就对他乐呵呵的笑,他不太懂,他还没学习过为什么看人要笑。

他看到小孩举起手比作相机的样子,给他拍照,还有模有样的在“卡,卡”。小孩拍着拍着,自己也拍迷糊了,开始对他说什么卡卡,以后克里斯给你拍照。


他见到过的人,除了叫他小先生的,就是低着头不敢和他说话的,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起名字。

哈。

应该表现出什么情绪呢?笑容?

然后他对小孩笑了,可能第一次笑,弧度还弯不了太大,他补充了一句:好,卡卡记住了,克里斯不许食言。


他有了名字,叫卡卡,源于一个叫克里斯的人。

他的,小孩,他的,玩具。

他也因为克里斯,可以感知到情绪,只有克里斯一个人的情绪。


卡卡看着克里斯长大,克里斯每天做的事,他都知道。

卡卡知道克里斯家里条件不好,经常吃不饱饭;卡卡知道克里斯从小就喜欢摄影,长大想当一个摄影师;卡卡知道克里斯有时候在回家的路上会受高年级的欺负,会躲起来自己哭完再回家;卡卡知道克里斯性格倔强又爱哭,不能逼他做不喜欢的事,他哭的时候眼睛下面会红;卡卡知道克里斯喜欢吃草莓挞,有一次他盯着蛋糕店橱窗里的草莓挞咽了半天口水,然后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去买了,结果刚出店门就掉在地上了;卡卡知道克里斯想看烟花,还跑去鲜花店问有没有烟花,这次他为克里斯放了一场烟花;卡卡知道克里斯在这场烟花里遇见了里卡多;卡卡知道里卡多和他长得很像;卡卡知道克里斯和里卡多在一起了;卡卡知道克里斯说见到里卡多觉得他很熟悉,所以他并不在意他和里卡多在一起,因为他知道,熟悉的是卡卡;卡卡知道克里斯在兼职的时候被烫了一个大包,里卡多很心疼,他们第一次吵架了;卡卡知道克里斯买到相机了,克里斯很开心;卡卡知道他们的庆祝方式是放烟花;卡卡知道,克里斯拍到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照片,不是他。

卡卡,妄图从几张纸页里,去看着克里斯的一生,看着他的小孩,直到死亡。


卡卡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杀了里卡多,他就是觉得,克里斯食言了,明明说好要给他拍照的,怎么就会拍了别人呢?

那这个‘别人’,实在是有点贪心。

他也需要给克里斯一点点的小惩罚,对他忘记的惩罚。


卡卡知道克里斯自里卡多死后就退了学,回到了小镇;卡卡知道克里斯最终还是成为了一个摄影师;卡卡知道克里斯每天都睡不好觉,但是他死不了;卡卡知道克里斯不敢去死;卡卡知道克里斯每年到秋天的特定一天就会出门自己点燃一场烟花;卡卡知道这一天是克里斯和里卡多初遇的日子,卡卡并不在意,因为他知道这一天也是他为克里斯放烟花的日子。

而这一切,没有人替他收集纸页,都是他自己看到的。

卡卡自克里斯回到小镇后,家族就放弃了卡卡,哦,也许是卡卡放弃了家族,他跟着克里斯来到了这个小镇。


卡卡给自己制造了一个身份,从空白开始最容易,毕竟他是个“死胎”。

卡卡给自己制造了一个孤儿的身份,从小被福利院养大,毕业后自己来到一个环境不错的小镇,在小镇上唯一的一所大学当老师,平时性格温和好说话。

看看,多么完美。

卡卡也花了几年的时间去完善这个身份,他也在等,在等克里斯的深入骨髓。


卡卡特意挑了一天好日子,秋天,公园,长椅,这是他和克里斯的初见,第二次初见。也终于等到了他的小孩给他拍的照片。


不知道每次看克里斯在梦中挣扎是什么心情,还好克里斯是睡着的,不然他都没办法摆表情,他没有学过。

卡卡只知道,他会在克里斯睁开眼睛的时候,去把克里斯拥进怀里,去哄克里斯。他想让克里斯不要哭,就这么一个想法。


不知道每次看克里斯吃小时候需要攒两个月的零花钱才能买到的草莓挞是什么心情,卡卡只知道,他下次还会给克里斯做,克里斯再也不会因为草莓挞掉在地上哭了。


不知道每次看克里斯自己偷跑出去放烟花是什么心情,卡卡只知道,这里面,从始至终都有他的一份,谁也别想抢走,哪怕到最后只有他自己知道。


不知道又一次看见那张照片是什么心情,卡卡只知道,在克里斯对他说的话戛然而止的时候,他还是想要克里斯继续对他说话,不要沉默。


不知道买烟花回去,看着克里斯笑着说一起放烟花是什么心情,卡卡只知道他想正大光明地,好好和克里斯放一场烟花而已。


不知道克里斯对他哭着说我们好好的行吗是什么心情,卡卡只知道,他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克里斯,他不知道他爱不爱克里斯。

可是爱又如何?不爱又能怎样?

卡卡只知道,在那一瞬间他想到,克里斯和他是真的不该遇见。


他的小孩,他只想让他不要哭。

那就在一起一辈子吧克里斯,一辈子的时间,够不够你看我的时候没有眼泪?

够不够我爱你,够不够你爱我?


‘卡卡站在阳光里’

‘上帝好像要把他收走。’


克里斯,上帝不会把卡卡收走,我本就是上帝抛弃的孩子。

克里斯,上帝不会收走我,我应该下地狱。

下次,别遇见了。


卡卡本来没有名字,这是他最好的活法。


End.

——————————————


哈喽宝子们!第二篇文完结啦~

哈哈哈这篇新尝试怎么样,唉,反正我写的是挺痛苦的,最后都不知道到底谁对谁错。

本文立意就是“无法离开”,到最后真的无法离开了。

你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在你身边的人,眼睛里有没有说谎。

那就这样吧!我们下一篇再见!评论里有宝子们想看啥样的也可以给我提提灵感哦!嘿嘿

提前祝罗小小生日快乐!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