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

【卡配罗/kc】你的眼睛在说谎

变态清新替身文,前文看合集哦~

6.

“我们好好的,行吗?”

————————————


距离克里斯和卡卡看烟花已经过去了一周。


在这一周里,卡卡总是以学校有事为理由,每天都早出晚归。基本都是克里斯睡了卡卡还没回来,克里斯醒了卡卡已经走了,一周里两个人可以说都没怎么碰过面。


克里斯又在做梦。

这一次不一样,他没有梦到血和烟花,他梦到的是和卡卡的初见。


是在公园,他坐在长椅上,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说他叫卡卡。


和卡卡刚在一起的时候,克里斯总是盯着卡卡发呆。

卡卡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还会笑着躲闪说别看了,有什么好看的。到后面克里斯再盯着卡卡发呆的时候,卡卡就会捏一捏克里斯的脸,声音轻柔地说我的克里斯又发呆啦。


卡卡很会做料理,尤其是草莓挞,做的最好,也格外受克里斯的喜欢。

卡卡每次做草莓挞的时候,都会跑好几个超市,只为选择出最新鲜的,最甜的草莓去做草莓挞,然后静静等待克里斯吃下第一口的时候露出来的笑容。


看见克里斯开心,克里斯笑,卡卡就开心,也跟着笑。


有一次克里斯做噩梦,醒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哭的连句话都不出,卡卡抱着克里斯哄,说给我的克里斯做好吃的好不好?不要哭,不要哭。


这天下了大雪。卡卡出门去买草莓,给克里斯做喜欢的草莓挞,可是回来的时候却是一瘸一拐,而且衣服上都是泥,只有怀里的草莓,一颗一颗的特别饱满新鲜。


本来是迎卡卡回来的克里斯看到卡卡这样回来,心一下被揪起,疾步走到卡卡面前,问怎么了。卡卡只是笑,说拐弯的时候没注意,来了辆摩托车,躲闪的太急,摔倒了。


然后卡卡掏出了怀里的草莓,炫耀一般的向克里斯摇了摇,说你看,草莓我护的一点事都没有。


克里斯听卡卡说完,看着面前笑的傻傻的卡卡,看着向他邀功的卡卡,看着一瘸一拐要去厨房打算做东西的卡卡,看着看着就哭了。


卡卡看见克里斯哭了,连忙上去给克里斯擦眼泪,问怎么了,是不是这次做的梦太不好了?

克里斯却是哭着对卡卡说你傻不傻,摔成这样都说没事,谁要吃草莓挞啊,我才不吃。


卡卡本来从刚开始的连忙哄克里斯神情很担忧,到看见克里斯哭着说不吃草莓挞,说他傻,然后看着看着就笑了。


克里斯哭的更凶了,卡卡也遭到了一顿“毒打”。


……


克里斯醒了过来。

摸了摸眼角,还是有眼泪,可是这次的眼泪,好像是为卡卡流的。


克里斯走出房门,意外的发现卡卡居然还没走,这也是这一周以来克里斯和卡卡第一次正面遇见。

卡卡还是笑的温和向克里斯打招呼,说拿点东西就去学校了。


笑的太勉强了,克里斯想。


在卡卡将要出门的前一秒,克里斯叫住了卡卡。

“卡卡。”


卡卡回头看向克里斯。


克里斯冲着卡卡笑,弯着眼睛,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

“卡卡啊,我想吃草莓挞了。”


卡卡最终还是出门了。

出门去买草莓,给克里斯做草莓挞。

他从来不会拒绝克里斯。又或者是,真的不会,不懂怎么去拒绝克里斯。


……


克里斯看着摆在面前精致的草莓挞,一如既往的,他说想吃,卡卡就给他做。

克里斯觉得眼睛有点酸。


吃下第一口草莓挞的时候,克里斯还是被酸的掉下了一滴眼泪。


“卡卡,今天的草莓不甜呐,很酸。”克里斯低着头对卡卡说。


“不应该啊,我买草莓的时候都是尝过的,甜的,我去给你重新……”

卡卡本来在厨房收拾厨具,却听见克里斯说草莓酸,急的连忙出来看是什么情况,可是却看见了克里斯抬起头泛红的眼眶,还有一滴一滴落下的泪。

说的话一下被止住。


“我们好好的,行吗?”

这句话是克里斯对卡卡说的。


“我没有梦见烟花了,我以为我会死掉,但是我没有。”


“你说,我对你残忍,可是在对你所谓‘残忍’的每一个瞬间,我心如刀割。”


“我没有办法,卡卡,我不想的,我真的不想的。”


“你问我,我的眼睛里会是烟花吗?那我回答你,我的眼睛,从来不说谎。”



克里斯说完最后一句话,已经哭的不成样子,眼下比草莓挞上点缀的草莓都红。


卡卡就这么看着克里斯说话,克里斯哭。这是卡卡第一次,六年来第一次没有上前给克里斯擦眼泪。


也是第一次,没有皱眉,没有心疼,没有表情。


卡卡闭了闭眼,突然想起来,克里斯曾经和他说过,他和他的遇见,是上帝对克里斯的眷顾,当时的他只是对着克里斯笑。


那么。

那么他现在忽然很想回答这句很久之前的话:


“克里斯,你和我,就不该遇见,这不是上帝对你的眷顾。”


还有


“是我对你残忍”

“是我的眼睛,在说谎。”



可是克里斯不懂,他永远也不会懂这一次他的卡卡没有上来哄他,对他说的这三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们好好的,行吗?”

还是克里斯对卡卡说的。


克里斯错过了,真正的卡卡,这一辈子,他能看到的,真正的卡卡。


卡卡睁开了眼睛,露出了克里斯熟悉的笑容,卡卡看着克里斯还在哭,也同样湿了眼眶,对着克里斯说了一个字:


“好。”


好。克里斯,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你让我死,我就死,你让我活,我就好好活。


算是爱吗?卡卡不知道。

这是一种迷惘到极致的时候,在满是空白的世界裂开的一道细缝。


而这道细缝,却可以吸食一切。

评论(2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